服务指南

关于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投单方式启动公费医疗报销工作的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 4月23日

为满足疫情期间学校师生及离退休人员的公费医疗报销需求,严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员聚集,财务处和校医院通过非接触投单方式正式启动2020年公费医疗报销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医疗费投单报销是非接触式报销方式,报销人与审核医生及财务人员无需面对面接触,报销人也无需现场排队等候,可以规避人员聚集风险。

校内家属区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可以将报销单据投递到铭德楼北门收单柜,非家属区人员可以持医疗证件自南二门入校投递到校医院入口收单柜。

投递地点:铭德楼北门和校医院入口投递柜。

投递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 ,限工作日。

医疗费用报销单据区分为门诊和住院两类,请务必参照下面清单自行整理好必需的单据。如有单据遗漏,可能会被退单,耽误报销业务顺利办理

报销单据装袋投递前,请填写投递柜上的空白医疗费报销单,参照示例模板,在报销单上勾选人员类别(离休、退休、在职等),并填写医疗证号联系电话

医疗费报销单填写好之后,请使用投递柜上的专用投递袋,将不同人员的单据按照“一人一袋”、住院费与门诊费分开的原则装袋密封,直接投进相应的投递柜。如果多次就诊单据同时报销,请按照上面清单顺序整理单据投递。

医疗费用报销单据审核完成后,财务处会尽快将报销款汇入就诊人的银行卡,报销人可以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报销款信息。

查询方法:关注“北京科技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信息查询”菜单--“更多信息”--“银行卡流水”。

1、校医院和财务处在审核医疗费用单据的过程中,可能会联系报销人核实情况,请务必配合工作,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疫情防控期间,住院费单据报销无时效要求,可延期申报。

3、投单人出入校园需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投单时若遇人员集中时,请按照有关防疫要求间隔一米排队进行投单,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4、咨询公费医疗报销相关业务或者有任何意见及建议,请联系:校医院:62332795,财务处公费医疗科:6233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