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扶贫有我银发行“一对一”资助秦安贫困学生倡议书

扶贫有我银发行“一对一”资助秦安贫困学生倡议书

 

 

秦安县,隶属甘肃省天水市,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深度贫困县。秦安县总人口61.8万人,截至2017年底仍有6.09万人没有脱贫,留守儿童1088人。根据上级要求,我校对口扶贫秦安县,目前学校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员工正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来。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手段。经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到秦安认真考察与研究,特向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希望以您火热之情、献出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参与“一对一”精准扶贫秦安县贫困儿童与学生的活动。
1.“一对一”资助。结对资助困难家庭学生,每年支持困难家庭学生500元用于支付上学相关费用,可分阶段资助,也可持续资助。
2.精神联络。“一对一”资助基础上,有精力时可以与受助孩子们进行交流,鼓励孩子们不怕困难,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人才。也可不联络交流。
3.爱心捐助。“一对一”资助基础上,有财力时可以进一步为受助孩子购买学习体育用品、捐赠衣物等。也可不再额外出资。
扶贫工作关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离退休职工具有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博爱情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本着量力适度的原则,根据自身情况不相互攀比。您的爱心与奉献,将温暖贫困者的心,点燃他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真诚期待您的参与,并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补充说明
各位老师好:
针对老同志对“一对一”资助秦安贫困学生所提意见与建议,经与我校扶贫办沟通,特做如下补充说明:
一、“一对一”资助,依据老同志特点,可以分阶段(“小学阶段”、“初中阶段”或“高中阶段”)资助,即从资助之日起,完成学生当下阶段的资助。如有意愿,可以对学生进行下一阶段的持续资助。
      二、每年资助金为5 00 元,建议不要多打款,以免造成同一学校同一班级的受助学生相互比较,产生不好的影响。
      三、老同志可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是否与受助学生本人及家庭联络。如觉得精力时间有限,可以不留联系方式,也不联系。
四、扶贫助困本是老同志爱心的体现,希望老同志们不要有精神压力,我们也会尽量为大家沟通协调。
衷心感谢老同志们的热情与爱心!
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01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