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为落实中宣部和市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现决定以“我与新中国的故事”为主题,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19年3月至9月 上旬
二、征文对象
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老同志
三、征文内容
围绕 “我与新中国的故事” 这一主题。作品题目可根据内容自拟。内容需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可以按照以下思路创作:
1、“回忆篇”。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一张老照片、一个老物件、一首老歌、一段经历”等处破题,以老同志的视角,讲述背后的故事和亲身的经历, 回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领域突飞猛进的辉煌成就,感受祖国的发展 壮大 人民的日益富足和个人的不断成长,体现回望70年风雨历程中的获得感 幸福感和 祝福祖国 点赞发展 的浓厚深情
2、“建设篇”。若 您参加过全国 全市重大历史活动,重大项目攻关 重大工程建设 如解放北平 开国大典 十大工程 改革开放,奥运申办等 ,请回忆并撰写 参与见证重大相关活动事件的经历,以及做出过 突出贡献 ,共同铭记北京城和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大事、要事、喜事
3、“展望篇”。可创作以“ 我向祖国说句心里话 ”、“ 祝福祖国发展 ”、“寄语 新时代 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 或文章,反映 老同志们喜迎国庆70周年,祝福祖国发展 家风传承 老有所为 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助力北京 关爱下一代 以及发挥老干部优势 努力传递正能量等内容
四、作品要求
1. 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思想性、时代性 ,传递正能量。语言朴素流畅、情感真挚,以讲故事为主,能给读者带来积极的感悟与启示。
2.文章体裁最好为记叙文或散文,字数在1000 2000字以内,可附加照片。
3 .文章最 后需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 联系方式 等基本信息)。
联系人:侯佳、杨??   联系电话: 62332667
电子邮件: jinseyuandi@ustb.edu.cn
离退休职工党委
2019年3月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