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原创诗歌作品征集启事

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原创诗歌作品征集启事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凝聚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经北京市老干部局研究,决定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诗歌抒情怀”原创诗歌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十九大,诗歌抒情怀”
二、参加人员范围
本市各区、各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干部
三、征稿要求
1. 思想健康、观点鲜明、题材新颖、主题突出,能够充分反映北京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2. 征稿内容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回顾十八大以来党的辉煌成就和国家繁荣昌盛,歌颂和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和首都建设取得的新成绩。
3. 征稿必须是投稿者原创新作,且未公开发表;作者对作品版权负责。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发行和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4. 征稿作品采用诗歌体裁,可为近体诗、古体诗、现代诗歌。要求近体诗、古体诗符合韵律,现代诗有标题,长度不超过 30 行。每人投稿数量限 3 首以内。
5. 投稿作者须署真实姓名,并附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 200 字以内作者和作品简介。
四、活动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 2017 8 月中旬至 9 30 日。
2. 整理评审。 10 月份,由市老干部局邀请专家成立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进行整理,提出评审意见。
3. 作品展示。根据作品征集情况,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市老干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刊物上登载,结集成书,并适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诵读展示。
五、投稿方式
请从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并填写《作品报名表》,任选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投稿:
1. 纸质稿: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民旺甲 19 号,北京市老干部局培训处,邮编: 100013 ,并在信封上注明“原创诗歌征集”字样 ;
2. 电子稿:发送电子稿至邮箱 slgbjsgzj@sina.com ,邮件主题注明“原创诗歌征集”字样。
六、市老干部局负责对活动相关内容安排做最终解释。
咨询电话: 64484977
附件:作品报名表
北京市老干部局
2017 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