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总结

离退休干部处2009年工作要点

离退休干部处2009年工作要点

 

 

    2009年,离退休干部处(党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创建“五好支部”为重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学校“解放思想、谋划未来、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总要求,着力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引导老同志在促进和谐、推动发展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围绕庆祝建国60周年,广泛开展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氛围,为学校教育事业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一、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建设
    1、开展创建“五好支部”活动,将创建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的着力点。
    2、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专题报告等形式,加强形势教育。
    3、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到近郊参观新农村建设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4、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
    5、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委选举换届工作。
 
    二、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1、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预计上半年竣工,做好相关的回迁工作。拟举办“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竣工启用仪式”。
    2、突出重点,关心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调查统计生活上特别有困难的人群,给予重点照顾。上、下半年各进行一次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3、积极参加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的“颂祖国促发展,倡和谐乐晚年”主题实践活动。
    4、组织好重阳节祝寿庆典、离退休干部体检等重大活动。
    5、组织好老同志春、秋游活动。
    6、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三、围绕庆祝建国60周年广泛开展各种文体活动
    1、三月份,举办小型体育比赛。
    2、九月份,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国60周年摄影作品展、书法、绘画作品展。
    3、举办“歌唱祖国”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