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总结

离退休干部处2010年工作要点

离退休干部处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离退休干部处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推进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保持和维护离退休干部队伍的稳定,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一、以学习教育为重点,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1、丰富学习内容。每月安排支部活动;利用多媒体每月播放录像,以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形势、政策等为主要内容,保持教育常年不断线,努力让老同志更新观念,跟上时代步伐。
    2、改进学习方式,提高教育效果。利用校报、校内电视台、网络、处内刊物等媒介,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活动,扩大覆盖面。
    3、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五好支部建设”;加强支部活动的规范性,逐步建立党员学习资料库,引导支部自主开展活动,提高支部工作活力。年底开展先进支部评选活动,并予表彰。
    二、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1、加强活动中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推动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深入开展,支持引导各活动组的健康发展,增加活动内容,增强吸引力,让更多的老同志参加活动,增进健康。
    2、组织好群体文化、体育活动,重点是:春季、秋季运动会;春秋游、党员感受教育活动、重阳节祝寿庆典、新年团拜会等。
    3、积极参加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实践活动,努力为学校争取荣誉。
    三、开展离退休干部情况调研,关注、关怀重点困难人群
开展调研活动,掌握老同志的基本情况,按照不同类型、不同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增加工作实效。特别是要关注、关怀有困难的重点人群。落实好校长接待日制度、每周医院看望制度,上下半年各一次集中慰问有困难的老同志。
    四、筹办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是实现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场所,从老同志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办计算机应用、绘画、书法、摄影、音乐等专业,到兄弟院校调研,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