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总结

离退休职工处2015年工作要点

离退休职工处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我校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和谐校园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

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重点,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建国66周年等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老同志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长存;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建设。优化离退休职工党支部设置,加强支部书记培训及交流,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认真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

二、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

研究不同老同志群体的特点与需求,积极为离休干部办实事。建立健全特困帮扶机制,加大对空巢、独居、失能和重病老同志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慰藉。设立免费心理咨询日、法律咨询日,引导老同志转变养老观念。以“展示阳光心态、体现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对老同志的服务水平。

三、加强离退休职工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做好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