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计划总结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2016年工作总结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2016年工作总结

 

 

 

离退休处目前服务管理的离退休职工2382人。2016年,在离退休职工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此为抓手深入推进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工作。为离休、高龄老党员送学上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及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重温入党誓词、大型歌咏会、老少联谊文艺会、校园长走、摄影展、书画展;协作举办“我心向党”书法大赛等,增强离退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  
努力提升对老同志的服务意识与水平。加强场地设施建设,为老同志翻新门球场地,提升运动健身的质量;对铭德楼外墙进行处理,防止高空坠物;安装WIFI无线网并为老同志开通上网账号。加强老年大学建设,以“互联网+”为理念,重点普及智能手机应用,推广科技养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推进文化养老建设,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其中。建立多维立体慰问帮扶体系,加强对离休、高龄、病重、经济困难等群体的联系与慰问工作,走访慰问校内外老同志500多人次,帮助50位去世老同志的家属办理后事。  
被教工委授予“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被学校评为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先进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