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

金园诗社

金园诗社成立于20156月,是在2013 -2015年的老年大学初、中、高级诗词班的基础上组建的,制定有《金园诗社章程》,诗社目前在册社员32名。

(一)诗社的主要活动内容:

1)金园诗社建有微信群,诗社成员之间的日常交流活动非常活跃,群主为王振声和柏士兴,王振声负责技术工作和组织工作,柏士兴负责学术工作,社员在微信群中除经常发表自己的作品和对诗社的建议外,还积极开展学术讨论,相互评析作品。

2)诗社不定期地组织集体学术活动,内容包括个人创作经验交流、社员典型作品评析、名家名篇作品的欣赏以及学术讲座等。

3)支持和参与离退休处的宣传工作,诸如举办展览(与书画组合作)、参与演出、举办诗词朗诵会、为学校的政治时事宣传(各种重大节日)提供诗词作品等。

4)为《金色园地》筹组稿件,《金色园地》辟有“金园诗社诗词作品”专栏,自2016年以来,总计组稿1100首诗词作品,平均写稿6/·年。

(二)诗社的发展计划

(1)当前,诗社的最大问题是成员老龄化,诗社成员的平均年龄已经接近80岁,他们的创作积极性和参与诗社活动的积极性虽然都非常高,但能力越来越受到限制,因此诗社急需吸收年轻人充实队伍和担任组织领导工作。

(2)丰富活动内容,特别是应该扩大与外界的交流。

活动时间诗社的集体活动时间不固定具体活动内容及事项在微信群提前通知。

  活动地点:铭德楼304

  目前成员数:33人

  现任负责人:

  顾 问:柏士兴   62333123  13641325469

  社 长:赵立合  62333380  13691143907

  副社长:王振声  62313732  13901005810

  副社长:李素琴   62334354  1331118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