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心

门球队

门球队于1986年底成立,目前有队员12人。20168月学校投资17万元修建塑胶草坪新球场,为门球队提供了良好的活动环境。

每周安排两个单元集中训练,平日有时间就结伴练球,并经常与外单位球队比赛交流。2019年举办了两次“北京科技大学门球邀请赛”,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队、政法大学队、小营社区队参赛。不仅锻炼身体,结交球友,提高球技,还丰富了晚年生活。

长期以来队员们努力提高球技,在多项赛事中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1996年中央国家机关第九届“长寿杯”门球比赛中,代表冶金部夺取了冠军。近年来,门球队先后参加了北京市教育系统举办的老教育工作者联赛和海淀区门协举办的会员杯比赛。2017年海淀区组织的“海淀杯”门球赛中夺得清华片赛区(共14支球队参赛)第一名,进入“海淀杯”的前16名;随后在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老教育工作者门球比赛”中取得第四名。2019年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老教育工作者门球比赛”中以小组第一进入复赛。2020年参加海淀门协举办的老年门球“红叶杯”交流赛取得第四名。

热忱欢迎我校退休人员积极报名参加门球队,一起为科大门球活动增光添彩。

  活动时间:每周二、五上午

  活动地点:北京科技大学门球场

  目前成员人数:12

  加入条件:本校退休职工,年龄70岁以下

  现任负责人

  队长:桂玮珍  1371829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