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离退休处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为老同志们送上别样的节日温暖。

因为疫情,今年没有组织集体祝寿的活动,而是通过拍纪念照方式迎接重阳节。每年为满80岁的老同志拍寿星照是离退休处的传统,今年还邀请了金婚、钻石婚的76对老同志,用镜头为比肩同行半个多世纪的伉俪们留下珍贵的纪念。参加拍照的老同志按预约的时间陆续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排队化妆、换装。许多老同志是第一次拍摄这样的艺术照,略显羞涩和好奇,拍照现场气氛温馨祥和,一双双微微颤抖却紧握在一起的手,一张张布满皱纹却洋溢着温馨的笑脸工作人员为老同志送上鲜花和祝福,祝愿老同志快乐常驻,恩恩爱爱到永远!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接到拍照的电话,我们心里很激动,这个活动很隆重,很有纪念意义,以前没有拍过这样的照片,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另外,处里还为80、85以及90岁以上的老同志送上节日礼品,并为百岁老人送上了免安装床边扶手和便携马桶,表达深深的重阳节祝福。原单位领导带着工作人员把礼品送到老同志手中,并与老同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团圆。老寿星们都很高兴,幸福洋溢在眉梢眼角。

10月24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还为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送了祝福短信,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关心,表达了工作人员对老同志的真诚祝福。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 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使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老同志感受到来自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和学校的温暖,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