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老同志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624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乔哲书记带领20名老干部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部的老干部代表,参加中共中央组织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老干部参观专场。

20名老党员身着印有建党百年统一标志的红色上衣,佩戴统一胸卡,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庄重肃穆的展览馆前,首先观看了雄伟的五大主题雕塑。与《旗帜》合影留念,感受《信仰》、《伟业》、《攻坚》、《追梦》讲述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故事。

老党员们拾阶而上进入场馆,看到了壮丽雄浑的《长城颂》,之后被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吸引,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沉浸在中国共产党玻璃壮阔的百年历程中。有的老党员,眼含热泪,抚摸着图片,看了一遍又一遍;有的老党员,站在文物实物前,沉思良久。有的老党员,激动地拉着别人的手,讲述着图片和实物的故事。工作人员提醒老党员离场时,老党员们久久不愿离去。

返程车上,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的伟大史诗。这次参观时间太短希望下次有更充裕的时间的参观学习

原党委副书记陈世禄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正如习总书记深刻指出的: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出发、南湖红船启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想,用奋斗和拼搏创造人间辉煌,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灿烂篇章,真正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值此庆祝党的百岁华诞之际,作为一名入党近50年的老党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由衷的喜悦和荣光。谨谨献上一名老党员对党百年奋斗、百年辉煌的深情祝福。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高举党的红色旗帜,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民族更兴旺,让国家更富强,让人民更幸福,让人民江山红色政权代代相传,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