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情况通报会顺利召开

20214月20日上午9点,北京科技大学情况通报会在铭德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长杨仁树出席,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内涵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情况报告,会议由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乔哲主持。

通报会上,杨校长介绍了2020年疫情防控、学校发展、2021年工作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等情况。杨校长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领导关怀下,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和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学校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提升科研实力,继续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杨校长说,“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十四五”时期有着“三大变化”、“三新”特征。本世纪初,学校党委确立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第二阶段发展目标已经完成。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继续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最后,杨校长强调,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一代一代老党员、老同志的理解和包容、关怀和支持,他代表学校恳请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发展,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见证北京科技大学的辉煌。

老同志们表示,为我校2020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自豪,对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离退休老同志各方面的关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关心、关注学校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