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广泛关注二十大相关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于2022年10月23日中午12时许,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老同志们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见面会,纷纷写下感言。

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世禄:

五古喜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光耀如灯塔,照亮新征程。进军现代化,复兴中华梦。鼓角惊天响,骐骥动地腾。放眼百年路,出征踏歌声。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老教授刘华生:

我们党鲜明地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任务,这是新时代进军的动员令。号令已经发出,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带领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努力创造更加灿烂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老教授马庆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第一届中央委员会胜利召开,选举了新的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选举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总书记。我坚决拥护新的领导班子!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党的二十大的指引,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努力,中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胜利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特色现代化强国一定能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一定能实现!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老教授李安贵:

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深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将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安全,一定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使中华民族复兴。

我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发挥余热。

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老教授刘国权:

作为一位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近五十年的中国共产党老党员,我衷心地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这是一届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的胜利的大会。

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更进一步认识到和感受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现在又义无反顾,踏上了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党和党领导下的伟大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创造更多的奇迹,更伟大的历史伟业!

学习使人进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使自己更进一步强化了“两个维护”的政治信念: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因此,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我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永不停步!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出了新征程中的努力方向。我们教育战线的党员同志,任重而道远!

同时,我又重新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我们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制造强国,培育出更多更好的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昂扬奋进,勇毅担当,鞠躬尽瘁,奋斗终生!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老教授、银龄教师廖福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结束了。正如大会报告指出的那样,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教师,我特别关注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表述。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可以预想,为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国家一定会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特别是对相对落后的地区的投入。这对于教师也是大展身手的机会。现在在岗的教育工作者们,正好可以大展身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己,以总书记给北科大老教师回信精神为指导,在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术研究等方面出更大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我已经退休,现在作为支教人员在广西河池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我也同样要借二十大的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给这里的青年教师做科研方面的学术报告,希望推动这里的学术研究。

新一届年富力强的中央政治局已经诞生,我们期待在新的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国的明天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老教授何沂: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我们在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在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实践经验丰富、勇于改革创新深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的领导集体。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坚强团结,祖国更加富强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富裕美好!

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研究员包成铭:

热烈祝贺二十大圆满成功!坚决拥护习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坚决拥护新一届党中央的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继续彰显中华民族全面实现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无与伦比的领导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按照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老同志要认真学好二十大报告,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的路上不掉队。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研究员明世祥:

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坚决拥护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大会作出的决定,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文件和新党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英勇斗争、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