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离退休职工党委“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永远跟党走”迎建党百年歌咏会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百年伟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2021年6月1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举办“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永远跟党走”迎建党百年歌咏会,近400位离退休党员参加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郑安阳、校团委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石苇出席,活动由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乔哲主持。

乔哲书记宣布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孙景宏副书记和郑安阳副校长为14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送上美好祝福。离休老同志黄平球发表感言,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华文明的蓬勃生机。我们会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共产党万岁!

郑安阳副校长和石苇老师合唱一曲《人民就是江山》,二人也分别是这首北京科技大学原创歌曲的词曲作者。“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情真意切、深情优美,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凝聚力,深情讴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随后,老党员们以支部为单位,《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激情演绎,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唱出了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和豪迈气概。真挚的歌声表达出对党祖国的美好祝福。

最后,全体人员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中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