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31日,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副书记前往平西情报联络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去的路上,乔哲书记结合电视剧《潜伏》和电影《地下尖兵》,介绍平西情报联络站历史,影视剧里面的许多素材都取材这里,让支部书记们那段历史一个初步的感受。到达目的地后,支部书记们穿上八路军的军装,经过初心广场、初心亭,重走情报小路,访先辈战斗足迹,瞻仰妙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践初心体悟当年情报工作条件的艰苦、先辈们舍生忘死为革命之信念的坚定。在乔哲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三个展厅,观看《隐蔽的战线》宣传影片,听隐秘战线故事,深切感受战争年代党的地下工作者和老百姓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对党的忠诚。

参观结束,支部书记们铭初心谈学习收获体会。退休三支部书记刘瑞华说:很多妙峰山人虽然居住在深山,但是心系国家命运,参与了地下交通工作。优秀小脚交通员秦姐,每次步行几十公里送情报,勇敢坚毅。情报工作正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顺利潜伏在敌人的眼前,完成了一件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平西情报联络站的革命先辈们,抛家舍业、隐姓埋名,用行动体现着对党的绝对忠诚,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目标:为了新中国。“一份情报胜过十万军马”,这些先辈们为了新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纪律的坚守,这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