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 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17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铭德楼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巡察组组长张俊燕、巡察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珩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动员会,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活动组组长、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离退休职工党委副书记段凤英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简讯(2021018)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227.png

巡察组组长张俊燕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此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作出详细介绍。她强调,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校党发〔2020〕24号)和《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2021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了解重点问题、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全面了解离退休职工党委情况。

北京科技大学简讯(2021018)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438.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校内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聚焦政治监督“四个落实”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三个紧扣”、“八个紧盯”。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依规依据开展好巡察工作,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实现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北京科技大学简讯(2021018)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职工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437.png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乔哲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体离退休党员、全体工作人员一定统一认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政治内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检验与监督,共同推动此次巡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二是做好配合工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我们一定紧密围绕巡察工作要点,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党委的工作状态,全面配合巡察组了解真实状况,及时发现问题,使此次巡察工作圆满成功;三是认真梳理,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落实整改,确保此次巡察工作能够发挥实效,切实推动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前,在铭德楼305会议室还召开了巡察组全体成员与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