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校医院开展为老同志取药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11月以来,由于疫情,教学区封闭管理,老同志到校医院看病需要出学校东门绕行南一门进入校医院候诊,给年龄大的老同志带来诸多不便,为此离退休处积极对接校医院,以问题为导向,想法设法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就医问药需求,在校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建立“家庭医生党群服务微信群”。到目前为止,建群25个,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相关人员与校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加入各群,在线回答老同志的问题,携手尽其所能为老同志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老同志的认可和高度赞扬。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楼宇行政组长的作用,了解老同志需求,搭建老同志间的互助平台,推进互助式防疫与养老的长效机制建设。

  为及时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就医开药难的问题,帮助老同志及时就医就诊,离退休处与校医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铭德楼开展为老同志取药服务活动。前期我处工作人员在群内及时了解相关求医问药信息,统计、汇总、并联系校医院提前开药、备药,在铭德楼设立临时收费点和发药点,现场为老同志坐诊发药。离退休处已于122日和129日开展两场取药活动。129日,校医院派出一名医生来铭德楼为老同志提供现场咨询;同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应对离退休处人手紧张的实际情况,离退休处积极协调机关党委,派出两名青年老师作为志愿者来铭德楼帮忙发药。工作人员提前将药品按照所在支部分好,提前通知老同志分流前往现场扫码付款取药,尽最大可能避免人员交叉和聚集,现场秩序井然。

  截至目前,累计共帮助五百余人次按时拿到了所需药物。为离退休老同志就诊和取药提供便利,减轻了多方的压力,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离退休处的主动作为,让老同志更多地体会到学校对老同志的真切关怀,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党委的温暖。下一步,离退休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为老服务举措,共同营造健康、温馨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