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秋季去火小常识

秋季去火小常识

 

 

   

秋季,外界气候骤然变凉,而人体内的热量还在原来的位置, ( 夏季时,人的体内温度会调节到和外部相应的状态 ) ,外凉内热,内热不容易散发,就出现了不平衡、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一系列症状,比如脸上痘痘增加,喉咙肿痛,牙龈发炎,晨起干咳等、这个时候大家不要忙着吃消炎药等,可以吃一些清开灵等去火清热解毒药、预防为主,所以秋季时可以继续吃绿豆汤,金银露,龟苓膏等去火解热食品、很多人认为天气一凉就不用吃这些了,其实体内还是热的,所以要依旧吃一段时间、遇上干咳厉害的,可以晚睡或晨起时吃点麻油 ( 芝麻油 ) ,这个是起到润肺养肺作用:
1 、具体做法是选取生姜、苏叶各 3 ,将生姜切成细丝,苏叶洗干净,用开水冲泡 10 分钟代茶饮用。每天喝 2 次,上下午各温服 1 次。
2 、萝卜茶: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加少许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主要选用白萝卜 100 、茶叶 5 ,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 5 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 2 次。
(摘自《网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