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春游应备哪些药

春游应备哪些药

 

 

暮春四月,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很多人会出外远游。当你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时,也可能会有一些健康上的烦扰。如因食用不洁食品导致腹泻、呕吐;因不慎摔倒导致皮肤破损;因对花粉、柳絮过敏导致花粉过敏症等。因此,最好在出游前备些应急药品,以应付这些烦恼的疾病,做到有备无患,轻松出游。

1、吗丁啉:用于饮食不当引起的腹痛、腹胀、反酸、嗳气、恶心等症状。每日3次,每次1片。饭前服用。

2、黄连素或氟哌酸胶囊:用于消化不良、病毒等引起的感染性腹泻、急性腹泻等疾病。每日3次,每次2片。氟哌酸胶囊最好空腹服用。

375%酒精或碘酊:用于消毒创面,取棉签蘸药擦拭伤口。酒精过敏者不宜使用。

4、创口贴:使用前应先清洁伤口止血之用。使用前应先清洁伤口。

有过敏性体质者或对花粉有过敏史的人,除春游时穿长衫长裤外,还应提前准备扑尔敏(每日3次,每次1片,可引起嗜睡等不良反应)、息斯敏片(每日1次,每次一片,无嗜睡感)等。外用药物有皮质楼固醇鼻喷雾剂、鼻炎康等喷剂,以及强的松龙液,这类药可针对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进行治疗。患哮喘病的朋友最好同时选购支气管扩张剂。(摘自《家庭医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