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预防阿尔兹海默病有10种方法

预防阿尔兹海默病有10种方法

 

 

 

洛杉矶加州大学老年中心主任gray small博士说:阿尔兹海默病(老年痴呆症)就像心脏病和癌症,是经年累月发展起来的病症,是受生活方式因素所影响。这些因素包括胆固醇、血压、肥胖、癌症、忧郁、教育、营养、睡眠、脑力、体力和社交活动等等。最值得惊喜的是有些方法可以预防此病:
1 、喝咖啡
咖啡是一种新的补脑品。中年时每日饮35杯咖啡,晚年时出现脑退化症的风险可以下降65%
2 、护牙
35 岁之前有牙周病的人,老年时患阿尔兹海默病的机会比没有的人多四倍。
3 、上网
55 78岁的人,只要每日上网一小时,便能活化大脑的主记忆和学习中心。
4 、新生大脑细胞
每日急散步30分钟加上紧张的脑力活动可使大脑日产生万千个新细胞存活。
5 、饮苹果汁
苹果汁可以促进“记忆化学物”乙酰胆碱的产生。每日23个苹果。
6 、保护头颅
若头颅受到撞击,哪怕是年轻时期的轻度撞击,也会使晚年时痴呆症增加。
7 、冥思
每日做12分钟的瑜伽冥想,实践2个月,便可改进血液流通和思考功能。
8 、服用维他命D
缺乏维他命D可使认知障碍症急升394%。建议每日服维他命D38002000国际单位。
9 、充实大脑
动脑的休闲活动,可以令大脑较好地运动,减少或防止脑退化症。
10 、预防感染
疱疹,胃溃疡,肺炎,流感都与脑退化症有密切关系。
                                                        (摘自《中国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