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关于低密度脂蛋白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关于低密度脂蛋白饮食上应注意什么

 

 

低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一项,是一种人们俗称的“坏血脂”,偏低没什么问题,反而是过高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 虽然其参考范围是2.7-3.10mmol/L ,但如果有高血压、冠心病危险因素,其正常值应该更低。甚至有的专家认为一些高危病人要控制在2.0mmol/L左右。
    一般来说蛋白质我们很好理解,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比如鸡蛋、肉类等等。人的身体都必须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才不会导致疾病或者说是身体虚弱的发生。而低密度脂蛋白质是指一种运载胆固醇进入外组织细胞的一种颗粒,他所携带的胆固醇会黏在动脉壁上,会引起动脉硬化等疾病,所以因此我们叫他坏的胆固醇。??

其实低密度脂蛋白偏高的原因与日常生活饮食及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通常情况下,以下情况可引起低密度脂蛋白偏高。?
1、 饮食不合理。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是导致体内低密度脂蛋白偏高的主要原因,而动物产品,如牛肉,猪肉,全脂牛奶和蛋黄都是饱和脂肪酸丰富的来源,而加工和油炸食品含有高浓度的反式脂肪酸。如果吃这类食品,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并导致其指数偏高。?
2、 运动少,肥胖。因为人体经常不运动,或者作为肥胖者,体内常常会有很多热量,而身体得到高于实际需要的热量,就会将多余热量储存为脂肪,引起甘油三酯偏高。?
3、精神压力过大,心情郁闷。很多人倾向于吃大量脂肪类食物,饮酒和吸烟,以帮助缓解紧张情绪。所有这些都会导致低密度脂蛋白偏高。?
4、遗传因素。因为基因对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生产和处理速度发挥了关键作用。

摘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