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放得下,想得开,看得透,忘得了。
人生,这匆匆的旅程,我们最想要的就是快乐。对于追寻快乐的人来说,只要做到12个字,人生就是快乐的。
放得下。尘世之中,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放不下。放不下一份不属于自己的爱情,放不下升职加薪的机会,放不下对一个人的厌恶,放不下对欲望的追逐。放不下,只会让自己离快乐越来越远。
想得开。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尽如意,所有的人都会有对你不够友善的瞬间,所有的理想都会有破灭的可能。努力了,付出了,得到与否,顺其自然。想得开,则事事圆满。
看得透。人生在世,最大的困扰莫过于利益。很多人在忙于追逐利益,却不知得到之时一定会有所缺失。得即是失,失即是得。看得透,才能快乐一生。
忘得了。一个人无意间的伤害,一件事的致命打击,一段情的千疮百孔……忘了吧。人生短短几十年,何苦记得那些不如意呢?忘得了,快乐才会围绕身边。
人生的幸福在于快乐,我们总慨叹快乐难觅,却不知快乐只是这12个字,放得下,想得开,看得透,忘得了。
摘自《健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