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做够50条,活过100岁

做够50条,活过100岁

 

 

 

细节决定成败,长寿也不例外。一些不起眼的生活习惯直接关系到寿命长短。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载文,刊出多所大学研究总结的“让你长命百岁的50个健康习惯”。
1 、吃红色食物。红色食物保健效果加倍,比如红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超过橙子,甜菜根中的硝酸盐有助于扩张血管,防止癌症、心脏病等疾病。
2 、每天1杯茶。茶叶中的多种抗氧化剂具有扩张血管作用,可使心脏病发作幸存率提高28%
3 、瘦肉取代肥肉。可减少饱和脂肪酸摄入量,降低患心脏和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4 、常吃洋葱。洋葱富含具有抗炎作用和促进免疫力的硫化物,有助降低结肠癌、喉癌和卵巢癌风险。
5 、多吃香蕉等富钾食物。香蕉等富钾食物有助于降低高血压,防止脑卒中和心脏病。
6 、经常喝牛奶。牛奶中的维生素D可有效抗击炎症。
7 、用酸奶取代其他零食。酸奶中的益生菌不仅有益肠道健康,而且有益免疫系统。
8 、每口饭嚼20次。吃饭咀嚼不充分会使2型糖尿病危险翻倍。
9 、吃点葡萄干。葡萄干、梅干、蓝莓和黑莓等食物抗氧化剂含量是其他食物的20倍。
10 、每晚一杯红酒。每晚喝一杯红酒(125毫升)可获得护心抗癌防认知障碍症的类黄铜和白藜芦醇。
11 、少吃盐。每天吃盐6克更健康,可使脑卒中和心脏病风险分别降低13%10%
12 、吃花生不过量。100克花生含热量622卡路里,需要游泳一小时才能消耗掉。
13 、饭吃八分饱。食物摄入量减少1 / 3 可使寿命翻倍。
14 、补硒量减半。硒有助防癌,但过量会增加2型糖尿病的风险。将100微克硒分成两半,一天服用半片,或者隔日服用一片。
15 、杜绝垃圾食品。116岁的美国女子贝西。库珀的长寿秘诀,她一生与可乐、薯条等垃圾食品绝缘。
(摘自《中国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