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中年人如何养生 中老年养胃只需五步

中年人如何养生 中老年养胃只需五步

 

 

 

科学饮食
一日三餐讲究营养均衡,多食易于消化的食物,不暴食暴饮,不食或少食过酸和过辣的食物,以防胃粘膜损伤,引发胃病。同时遵守早饭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的原则。
注意劳逸结合
适当的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而过度的劳作,会造成肠胃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从而造成胃粘膜损伤,从而引发胃病。
戒烟酒
酒精本身可以直接损伤胃粘膜,还能引发肝硬化和胰腺炎,这些疾病反过来加重胃粘膜的损伤 ; 同样,烟中有害物质可促使胃粘膜血管收缩,减少胃粘膜的前列腺素合成,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而对胃粘膜造成破坏。
保持良好的心态
愉快的心情可以调节身体机制功能,促进身心健康。而压抑、消极、悲伤的心情则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促进胃酸分泌过多,并减少胃液分泌,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消化性溃疡。
科学用药
是药三分毒,服用药物时,尤其是对胃有刺激作用时,应控制剂量和疗程,并在饭后服用,减少对胃的刺激。
摘自《中华养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