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诗词

五绝·悼念李总理

陈世禄

哀花铺满地,泣泪洒千行。

总理西游去,通国悼念殇。


男女表演唱《当兵的人最听党的话》

李定一

白发男女二十人,平均年龄七十八。穿上军装精神爽,党叫干啥就干啥。

历练酷暑迎金秋,多场演出乐哈哈。牢记使命初心在,晚霞满天再出发。


image.png



爱我中华

沈澍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七十四年多。世界格局大改变,喜看东方结硕果。

人民幸福上楼台,张张笑脸岁岁歌。石榴抱籽一团火,大业复兴金灼灼。

中国大地变了样,机械滚动五谷香。草原奔腾牛羊壮,镰刀斧头闪金光。

绿水青山连绵接,中国特色生态强。世界各地命共同,天地日月唱交响。

铁血荣光战旗红,新征程中军号响。把祖国装进胸膛,把人民当作爹娘。

坚实踏上征程路,祖国的铁壁铜墙。多少青山忠骨,痛入骨髓那忘。

一笔一画人生,镜装胸膛照自身。面临复杂大变局,坚定信仰铸国魂。

学习讲话要心通,爱国情结日日深。习总书记领航舵,爱我中华志长存。


癸卯重阳

宋继林

岁岁重阳今又是,怀来近美晚秋寒。保安战役决生死,统帅诗词震宇寰。

湿地公园天地阔,官厅水库蚌鱼鲜。未瞻存瑞纪念馆,唯盼明朝仰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