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两会及十八大作品

两会及十八大作品

 

 

 

“两会”有感
江人
两会贯彻十八大,聚议大计惠人民。         改善民生有保障,人均增长同经长。
政府工作有成效,经济平稳有发展。         环境污染须解决,人民看到有希望。
粮良连续八年超,三农工作须加强。         改革开放要深入,廉政建设应加强。
科教兴国要坚持,医保养老成体系。         选出国家新领导,团结奋进奔小康。

 
十八大颂
□张亚军
华夏大地秋意浓,大会堂内华灯明。         江山多娇巧手绣,两大目标 定建成。
代表聆听十八大,热议国是表心声。         空谈误国史为鉴,实干兴邦业必成。
举国庆颂十八大,“旗鲜”“路特”目标明        高举“特旗”走“特路” 攻坚克难攀高峰。
宏伟蓝图神州画,中华儿女苦践行。         中国龙圆中国梦,实现中华之复兴。
1 高举鲜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2 、建党百年和建国百年的目标
3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特色道路
 
 
喜庆十八大
尤志生
(一)学习雷锋好榜样,热爱人民忠于党,“两个务必”永不忘,坚定不移奔小康。
(二)世界和平是期望,和谐稳定国力强,旗帜鲜明高高举,中华民族共兴旺。
(三)赞李克强总理,中国梦,人民的梦, 13.5 亿人的梦都容纳,“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三大任务”,“三大保障”庄严承诺,您就是“甩开膀子”,带领我们奔小康的好当家。

 
中国梦
元叶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百姓的梦,每个人的梦。
梦,道破整个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触动心灵,心潮涌动。
追梦,不能忘记民族的饱受欺凌;不能忘记志士们的热血抗争;不能忘记百姓为饱腹、祈求神灵;不能忘记五星红旗猎猎倾诉;烈士纪念碑上的红星,国歌的呐喊,母亲河的奔腾。
圆梦,只有共和国的诞生,主人才能自由书写人生。
我们这一代和共和国风雨兼程,对与错都在步履中,化作警钟、力量。
梦的精彩和国家地位同升,每个人都有梦的精彩纷呈。
中国特色的旗帜、道路、重量在心中。
中国梦,实实在在的梦,十三亿人实干共铸的美景,越近梦圆,越有险锋,越近黎明越朦胧,如果我是一滴水,我愿汇成洪流,如果我有一份智慧,我愿凝聚为一种磅礴,如果我是新绿,我愿是大地碧绿中的一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