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诗词鉴赏

诗词鉴赏

 

 

 
 
国浦建老师诗词三首
一颗红心永向党
红旗飘飘,红旗飘飘,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党的领导,绝对服从,习主席讲话,牢记心上。
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作风优良,能打胜仗。人民军队,无私奉献。敢打敢拼,无比坚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一颗红心,永远向党。
向前,新时代青年
向前向前,新时代青年,我们迈开大步,勇敢前进。我们的歌声是前进的指南,我们的足迹是前进的路线。
向前,向前,国家安危匹夫有责。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穿上绿军装,奔赴遥远的边关。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热血男儿,我们在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做一名军人,感到无上光荣。
向前,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新时代青年。
三更梦
荣华好比三更梦,富贵就是十月霜。
财过北斗一锅端,命丧黄泉两手空。
曹氏红楼比贾府,贾府也是一场梦。
古有贪官秦侩也,清有贪官是和?|。
古人云贪者贼也,除了刘张还有谁。
人生在世几何时,不给后人留骂名。
应该知足者长乐,要做清官莫做贼。
人生在世莫贪求,恬淡生活度春秋。
         注:毛主席处理贪官刘青山、张子善案件有感。

呢喃燕
沈澍元
在北方,只有春秋才有燕的呢喃。而在铭德,四季都有燕在飞翔。
每逢佳节庆典,她飞遍全场,用她的呢喃,上下互动,情相连心欢畅。每逢健步走活动,她举旗在前,压住阵脚护卫老人安康。如知老人生病,她知冷暖问困难不断看望。为 轻子女困难,代请保姆,性格坦率,有热情,柔软心肠。处事有责任担当,绽放出共产党员的芬芳。
关爱老人这一行,事情繁杂多样,但老人们也最懂世间沧桑,得到一份爱,心中就多一份重量。特别留恋有爱心、热度、微笑的地方,对铭德楼的眷恋,好像留恋自己的故乡。
注:杨燕。
□思考
糊涂与明白
糊涂人常常为事赌气,明白人着眼解决问题。
平和六律
做人,对上恭敬,对下不傲,是为礼;
做事,大不糊涂,小不计较,是为智;
对利,能拿六分,只拿四分,是为义;
恪律,守身如莲,香远益清,是为廉;
对人,表里如一,真诚以待,是为信;
修身,优为聚灵,敬天爱人,是为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