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做个有道德的公民

£许尔恂

一、新时代对公民个人品德提的更高要求。

守道德从小事做起,处事公正公道公开,不谋私利,吃亏让三分,为人要厚道,特别对党要忠诚,真正做到“诚于心,形于外”。为人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管从事何种工作,只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于民,情系人民。对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从不占公家便宜……在工作的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修养。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关心国家及世界大事,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形象,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为人正派,能分清善恶、是非,自觉抵制违法和不良行为。

二、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

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事。特别是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为社会做贡献,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的利益。

要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按政策办事。领导干部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为群众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要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言出必行,敢于担当责任。

三、党的群众路线如何处理。

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其核心是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中上至108岁的老人,下至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我们不放弃任何一名患者,我们党的领导始终把人民摆在第一位,算大账,看长远。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重时,经济损失我们承受得起,慢慢追回来,人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世界绝无第二。

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用权为公不谋私利,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把权利用来谋私,无论是用来为个人还是为小团体,都是腐败行为,都与党的根本宗旨相违背。忘掉自己的公仆身份的人,终会走向歧途。

每一名人民公仆都要努力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要有高尚的情操,淡泊明志。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大公无私,先人后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都是共产党人党性的精神元素,是人民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