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敬老月”活动——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实现全民健身的主要方式。为了进一步发挥太极拳在防疫健身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老年朋友身心健康,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市老龄协会继去年举办“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于今年7月至10月,继续举办了2021年(第二届)“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活动,并作为2021年北京市“敬老月”活动之一。

我太极拳队关注此项活动,并有7名队员积极报名参与。根据评选活动要求,队员们认真准备,将自己平时锻炼中最美、最有精气神的照片和“太极”书法展示出来。

评审组根据参赛选手们的精气神风采、个人习武经历、习武时间、年龄情况、照片美观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经过评选,我队队员分别获得“最美太极老人”(5人) 、“最佳气质太极老人”(2人)、“最美书法老人”1人、“最具人气太极老人”(2人)的称号。他(她)们是:

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北科大太极老人积极响应政府及各部门防控号召,坚持以快乐健身为宗旨。队员们的积极参与,体现了他们积极、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长者的精神风采,同时对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力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太极拳队以老年人为主,他(她)们常年坚持锻炼,在锻炼的同时体验到健身带来的快乐,达到身心健康享受美好生活的目的。他(她)们是运动场上的最美老人,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尊敬的榜样,向所有太极老人致敬!

太极老人们将以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

赵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