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一周年

 

 

1927年4月12日和7月15日, 蒋介石 、汪精卫先后在南京和武汉发动“清共”行动后,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了临时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利用共产党掌握和影响下的 国民革命军 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1927年7月27日,周恩来在南昌召开了重要会议,成立了以刘伯承为参谋团长的参谋团。1927年8月1日,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指挥的各个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国民党军队发动进攻,占领了南昌城。从此,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独立的武装力量。
1933年7月11日,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根据 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 6月30日的建议,决定8月1日为 中国工农红军 成立纪念日。自南昌起义到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从光明走向光明。我们有强大的陆海空三军,有火箭军、大飞机、航母、两弹一星,别的国家有的中国都有了。毛主席当年说,我们要超英赶美。现在 主席的预言实现了,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完全有保卫祖国领土不受敌人侵犯的能力。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
( 白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