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

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

 

 

-- 记《大家唱合唱团》2019年新年联欢会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大家唱核心组以手语演唱的形式开启了联欢会的序幕。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我渴望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 ,女声小合唱《鼓浪屿之波》深情地寄托着华夏儿女对国土台湾难以割舍之情和与台湾人民血肉相连之恋。歌曲联唱《草原情》将 呼伦贝尔大草原 鸿雁 天边 草原夜色美 草原晨曲 等九首歌曲加以节选联编在一起,充分表达了人们对内蒙古茫茫草原的一片炽热之情,对祖国大好河山赞美的赤子情怀。身着迷彩服的男歌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做着整齐的动作,充满激情地高声演唱着《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他们似乎个个都变得年 啦,忘掉自己已是耄耋之年的人啦,显得格外的阳光。十六位身着民族服装的女歌友们,在《我们新疆好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在那遥远的地方》的歌声中翩翩起舞,她们跳着轻盈的舞步缓缓而有序地出场啦!她们中的好些人都是第一次穿演出服登台演出,心情无比激动,真是夕阳无限美啊!瞿国忠等三位老师表演的《24式太极柔力球》,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力与美的完满结合,突显了他(她)们功底深厚、活力四射。王伟敏老师的国粹——京剧清唱《钓金龟》,颂扬了中华优良传统忠孝之美德,她老旦演唱的功底可见 一斑 。小合唱《当我们年轻时》、《初恋的地方》在多功能厅唱响时,大家随着音乐结伴起舞,这情景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年轻时代,大厅里洋溢在一片欢歌笑语之中。联欢会在全体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联欢会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晨练队、许炳春、王玉印等老师们的热情关怀和鼎力相助,在此,我们要对她(他)们道一声:谢谢啦!2019年,我团成立十周年,我们一定要更加凝心聚力,欢乐歌唱,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 刘华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