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七月心声

七月心声

 

 

党啊!今天是你的生日,一九四九年我进入你的怀抱,那时我还年少,但我知道,哪里有黑暗,哪里就有你北斗星的光照;哪里有迷茫,哪里就有你传播真理,像大海中的航标;对劳苦大众,你暖如晨曦,人民真心拥护紧跟依靠。如果有人问我,共产党员是什么样人,我会自豪地回答:是爸爸、是妈妈、是哥哥、是姐姐,是我最亲最亲
的人,他们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随时准备为人民甘洒热血而抛。我见过多少人倒下,有过多少次放声嚎啕。
党啊!在你的怀抱,看党旗飘扬,辉煌如煦日,鲜艳如霞朝,慢
慢?[得镰刀斧头的尊严、重量。它是理想信念的呐喊;挥响着解放劳苦大众,割断枷锁,彻底砸烂旧世界的监牢;她是太阳,把处在水火中的灵魂光照,团结的象征,胜利 的保障;她的鲜红是烈士的鲜血和千千万万党员正在沸腾的热血灌浇。在她面前宣下的誓言,就是每个党员心中的“定海神针”,理想信念之火永远燃烧。
党啊! 您从南湖船上的烛光中来,那时只有十余人,一路披荆斩棘,井冈燎原之火,长征的气冲云霄、延安窑洞的灯盏、淮海的浓烟……迈向金秋十月的天安门。站在天安门前的我,听到礼炮隆隆的
鸣响,看到一位巨人擎手用洪亮的声音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心中有一种从奴隶到主人的自豪,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悲壮。
党啊!你是我心中的伟大,世界上有哪一个执政党,让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一跃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向富强;让一个封闭的国家走向开放,创建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吸引世界目光;世界上有哪一个执政党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放眼全球,一带一路架起连接世界的桥梁;有哪一个执政党让九千万党员忠诚追随,五十六个民族拥抱,十四亿人民热爱,集中力量干大事,速度分外妖娆;有哪一个执政党面对霸凌,永不折腰。是你,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你又是我们心中的骄傲。
党啊!对今天的生活,我感到是如此温馨,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虽年老,但不会浑浑噩噩。要牢记什么是使命,什么是初心,认清世界风云;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歌颂身边的正能量、歌颂祖国、歌颂母亲;烛光燃烧也有光魂,滴水入海也是力存,跟随你绽放萤光芳芬。有人说花开最美,有人说花落更动人,花开花落凭党性做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心声发自我的内心,只要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心不老,永远是春。
(沈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