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家国情怀

家国情怀

 

 

(和谐之音钢院老歌演唱会感怀)
和谐之音钢院老歌演唱会,开在一个新的节点,共和国近七十华诞,北科大六十七周年,大家相聚,共唱青春旋律,共忆似水华年。
演唱会多彩多姿精彩盛宴,有海纳百川的气慨,有行云流水的绵绵。琴声悦耳如仙乐降下九天,醉了心弦。开场的一首“祝酒歌”大合唱,是响在一九七六年十月的春雷,那时大地变暧,人心狂欢,人们愿把热血、汗水流干,换取祖国的日月新天,此时我的泪 涌上眼帘。
关卓明老师发 白,步 跚,说话也艰,她却能挥舞翩翩,声情并茂地把“万水千山总是情”圆满唱完,意志力令人赞叹。刘庭成老师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一首独唱,满堂喝彩,乡愁、思念、豪情,让人们情不自 “再来一个”的欢呼,在演 厅中回旋。
和谐乐团,你岁岁踏歌,岁岁都换新颜,“钢铁摇 ”组歌,更让我们思绪连连,一想到炼钢,人们总是想到汗水、艰难,只有对家国 的深沉,才能把飞溅的火星绽放成花装在心间,这是樊源兴同志爱的激情呐喊,遇见陈景榕教授谱曲的魅力,词曲碰撞,组成了大型的组歌新篇,把握新时代,唱响在北科大校
今天,我们始终带着一种崇敬,一种感动,甚至是一种感恩,在聆听,在 受心灵的励炼,穿越那 月的云烟,那辉煌与辛艰,那青春的热情、奋进、波澜。演唱会,你开在四月天, 开了一条美丽的新画卷,不老松们的生活被阳光充满,扬起生命不老的 风帆 。段凤英同志主持的风韵,抓住了歌词的主脉,更衬托出演唱会的花好月圆。
陈教授,为你点赞,你退而不休,精耕不断,传承中华文化是你的全部精神。不知疲倦,忘记病痛,艺术上追求 返璞归真 ,是暖、是爱、是泉、是希望,家国情怀难以 完。最后送上深深地祝愿,祝愿大家健健康康,永远与和谐乐团结缘。
( 沈澍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