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七月的旋律

人人心中有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着它来心中暖,唱着它来感恩多。唱着它来想母爱,唱着它来有航舵。越唱气势越磅礴,团结凝聚上锦坡。社会主义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日灼灼。

今日我才明特色,“第二个结合”明确回答了我。它让我明白,中国革命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走出来的,也是从5000多年来中国文明中走出来的。中国特色的关键在于“两个结合”,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中华文明的大本大源。

这种结合是相互成就的,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现代的,所以中国现代化是赓续中国古老文明的现代化,是从中国大地长出来的现代化,不是照搬、照抄其他国家的现代化。是文明更新的结果,不是文明断裂的产物。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唯一未曾断裂的古老文明之国。

历史是理解中国的金钥匙,也是理解现有决策的敲门砖:我们的连续性,决定了中国必然走独立自主的道路;我们的统一性,决定了我们的国土不可分、国家不能乱、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断、国家统一是核心利益的核心;我的包容性,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我们的和平性,决定了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从不挑衅他人;

我们的创新性,决定了我们的未来。党,您让我们更加自觉,自信、对新时代建党精神,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识上有了新的飞跃。它们的根都源自中华民族的主脉。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

党,您让我明白了您能够勇于自我革命,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途径。是因为您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所以有敢于刀刃向内,自割腐肉的勇气和自觉。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党永不变质、变色、变味。

党,我们在您的怀抱中成长,经历过战争,经历过旧社会的苦难,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乘风破浪,踏着七月的旋律,自觉地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站在历史的高度,为伟大的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为党的生日而歌。

((沈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