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各族人民深深拥戴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1949年10月1日,那个响彻世界的声音,依然在耳边回响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28年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最终实现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自此,新生的人民中国,擎着强大民族自尊,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抚今追昔,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卓著功勋,像一座不朽的丰碑,让人怀思久远。牢记一个伟大民族的艰辛探索;纪念这位时代伟人,是为了追寻植根我们民族内心的精神依托;纪念这段壮阔的历史,是为了激荡中华儿女对于国家、民族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在西方列强坚船利炮轰击下,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那时的中国战乱频仍,民生凋敝,丧权辱国,水深火热。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是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挺身而出,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开启了一段历史新纪元。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毛主席最伟大的功绩是把马列主义的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起来,指出了中国夺取革命胜利的道路。”

习近平主席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如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

光芒万丈,穿越时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有一种豪迈叫做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历史硝烟虽已远去,但每当我们回望长征时,总能被无数的故事,敲击心灵,荡涤灵魂。而书写这段传奇的人,正是毛泽东。

当今中国,正迎接全面小康的光明前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让中国和中国人民又站在崭新的时代起点上。我们离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今天,我们再次缅怀毛主席。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白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