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祝福·祈愿

2020年,实属不易!从除夕之夜始,网上、网下人们被调动起来的祝福、祈愿声,声声不息,雪花一般漫天飞传;一幅幅新春画作内容各异,色彩斑斓。爆竹一声除旧岁,千家万户迎牛年!

中国人最强烈的仪式感是过大年。新年亲朋好友间的祝福、祈愿有其神圣的历史文化渊源,已祥和、盛行几千年,今年格外亮眼。宅家多日不曾谋面,一句祝福祈愿,相解万千思念。同祝牛年身健康!喜乐平安!想想看,今年“福”字当用频繁,如空中飘飞的锦绢一般,可绕地球铺几圈?祝愿祈福字字甜,声声有温暖,摇曳舞动中国字,严冬有春天。

此时很容易想起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当年在天安门广场,百万民众面对天安门城楼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排山倒海!表达人民群众对毛主席最真诚地的祝福、祈愿!此时城楼上的毛泽东主席向广场上的百万民众振臂高呼:人民万岁!这庄严的呼声响彻宇宙、星辰大海!让每位中国人振聋发聩,心潮澎湃!人民万岁,是毛主席一生最伟大的胸怀!

为人民服务是党章的重点;新华门影壁上镌刻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永远金光闪闪!人民万岁是毛泽东主席祝福祖国永为盛世、祈愿人民祖祖辈辈在这片土地上永享盛年!可告慰毛主席的是: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科技高速发展,一切会越来越好,如您所愿!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辞铿锵有力,国人、海外侨胞无不称快!

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2020年,攻克难,绘就着中国发展最美的画卷,筑就了万千为抗疫而逆行的风骨;涌现了万千重任在肩,铿锵精准扶贫的热血儿男!习主席以大国领袖的使命与担当,走遍最贫困的山川,体察民情,扶贫、解难。攻坚脱贫圆满收官是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中国奇迹!体现的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习近平主席也常常表现为平凡民众中最接地气的一员,驻足边区少数民族中间,用重槌三声敲鼓为民众新年祝福、祈愿,民众随鼓声而和之:一声鼓响,风调雨顺!二声鼓响,国泰民安!三声鼓响,四海升平!

2021年注定不平凡,亿万人民带着万千的祝福、祈愿、鼓励、信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历史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

滕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