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终身学习

学习,应该是人生的终身目标。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学习应该贯穿自己的一生。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所以学无止境,应该作为我们每个人终身的学习理念。

学习是人类认识自然和社会,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无论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民族,一个社会,只有成为一个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才能促进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这就从深度和广度上给我们每个人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

于个人来说: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使我们学到新知识,才能使我们克服工作中的困难,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满足生存和工作中的需要,使人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充实精神生活。提高生活品质;于公来说,能更好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更多地做贡献。

我们都知道,年轻时学习是为了理想,中年学习是丰富自己的心灵,老年学习,是慢慢品味,乐在其中,身体健康,头脑清醒,能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更是为了一种美好的意境!

现在,虽然我们年龄上退休了,但我们继续学习的劲头不能放松。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需求。我作为党和国家培养起来的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听从党的召唤,绝不能放弃继续学习的脚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和自我修养。只有以身作则,继续学习,做好表率,才能教育好我们的后代,使他们成为有知识有道德的革命接班人。

此时,年老的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昨天的合格不代表今天和后天的合格。我作为一名有将近5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必须听从党召唤,树立终身的学习的理念,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尽可能地紧跟国家前进的脚步。只有不断学习,也才有资格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也才能为党为同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假若学习没有目标,必定会失去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

自古以来,我国从不乏至老不衰继续学习的人,仅说现代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吧,86岁还在学用电脑,建立自己的网站,不落后于时代。所以我要向他学习,向许多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通过不断学习,使头脑不至于僵化,精神亦得到充实,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升华!

何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