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坚持党的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于1971年8月入党,至今已快50年,回想我从一个普通学生,在党的培养下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内一员,激动的心情终生难忘。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受父母亲影响,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黄继光、邱少云、江姐、雷锋等英雄形象深深扎根我心里。

1969年3月,我从学校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部队营地在东北承担着海军武器装备的试验任务。1969年,珍宝岛战斗打得很激烈,我们新兵都希望开往珍宝岛参加战斗。个个心情格外激动、斗志昂扬、摩拳擦掌、严阵以待。


图片3.png


部队内战备紧急动员,要求我们随时做好打仗准备,大家纷纷写决心书,写入党申请书,争取火线入党。我也积极地写了决心书和入党申请书,坚决要求上战场,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誓死保卫祖国,奋勇杀敌,请党组织考验批准,绝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写了入党申请,我也深知自己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标准相差甚远,我部队政委是从战争年代走过来的政工干部,有着非常丰富的思想工作经验,针对我们每个人思想上的问题,他组织开展学习党章讲党课等思想教育。使我对为什么入党,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及对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组织纪律以及党的标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1969年底,我参加海试任务的攻坚战。1970年4月,当我国第一颗卫星从九霄云外太空传来悦耳的《东方红》乐曲响彻祖国大地,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们的攻坚正如火如荼地酣战中。我高层领导和普通战士一样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亲临第一线,带领、东和南海舰队奋战在海上。

为了更好地完成海军武器装备的试验任务,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相关专业技术,认真对待军事训练课程考核,在每次的海试工作中,战胜晕船呕吐等身体不适,圆满完成各项海试任务,多次得到部队嘉奖。

1953年,毛主席说:“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海军”!今天,我们可以向毛主席说:“我们做到了”!毛主席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1971年8月6日,我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是我人生新起点,我感谢党对我的培养教育,我会永远牢记入党誓词,永不叛党,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继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