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歌颂祖国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共和国正在书写新的新篇章。

今日中国,奋进的脚步愈发铿锵。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一项项政策的支持,一个个经营主体迎难而上,一项项建设全面提速。中国经济恢复速度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今日中国,创新的活力愈发奔涌。国产大飞机C919订单落地,今年以来,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从电动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新三样”出口表现,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明显增强,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

今日中国,攻坚的决心愈发坚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以改革为“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开新局。

今日中国,进取的精神愈发昂扬,全党上下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想的旗帜高高举起凝聚起党心民心,激发起强大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坚持走自己的路,前进定力无比强大。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74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首都冉冉升起,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人民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受到鼓舞和自豪。

74年来,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代又一代的顽强拼搏,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从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来之不易要珍惜。

特别我们要教育好子孙后代,学好传统文化,做好中国人。深知祖国才是我们的依靠,只有祖国强大稳定才能是我们老百姓幸福可靠的保证!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不忘初心,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许尔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