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生命之重

生命之重

 

 

共和国,你己走过六十九春,大国崛起,昂扬着民族精神,用热血换来的站起,在不平凡的丰碑中有多少看似平凡的人,无名英雄,生命重千斤。
眼望西北,思念深深,我的祖母,你虽没穿过军装,却大半生追随军旅之群,烽火中送走了唯一的独子,把一腔的母爱倾注给伤员。无论夏酷日晒,黑夜沉沉,为寻医迈着寸脚,跌倒爬起,掉进水坑,几乎命危,伤痕累累。战士对敌人刺刀见红,对你妈妈、妈妈的 呼喊 ,依偎情真,深入骨髓,重如昆仑。
战争岁月,你尝尽了离别的苦辛,在京团聚只是家的一瞬,为东风建设,你毅然随军,全家去了大漠戈壁。近三十载,无怨无悔,陪伴沙尘, 故去,葬在军旅之乡,在东风烈士墓,和烈士同辉同魂,是我第二故乡的 根。
我的祖母 ,在共和国的脚步里,你一人虽轻,但心却熔入了风锻铁骨之军,感你生命之重,是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是使民族气节发扬永存,面对大业复兴,挑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 的思想光辉,定能一定乾坤。
(沈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