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了。一个政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到底能起多大作用,关键要看其与人民的关系。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这不是任何力量所能改变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就是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始终不要忘了人民,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哪一种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对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认识得如此深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的理论发展得如此完备。
我们党的党章明确指出“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我们党的几代领导人都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倾诉人民呼声,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发表了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作出许多重要论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决定了我们党在执政中始终守住根本底线,那就是绝不允许脱离群众。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党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任何情况下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究其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因为有了人民之“源”,所以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活力;因为有了人民之“本”,人民就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带领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为了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再过两年,中国共产党进入第一个一百年了。我要健康的活着,能见到党的生日一百年。该多幸福啊!
许尔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