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科大附小60岁生日快乐

科大附小60岁生日快乐

 

 

 

今日阳光灿烂,秋高气爽,
今日附小花团锦簇,彩旗飘扬。
附小师生欢天喜地庆祝建校 60 周年,
众多的科技制作成果摆满了教室操场。
科大附小今天隆重庆祝建校 60 周年。 7 40 分,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权良柱、人事处处长臧勇、副处长蒋韬、校办副主任李帅及附小的老校长、老教师代表来到会场,迎接他们的是热烈的掌声和张张笑脸。
这次的校庆主题是:知校、爱校、创造、梦想。
张校长首先发言,她回顾了附小艰苦卓绝的创业过去,总结了近些年来学校发展的显著成果,又满怀信心的展望了科大附小美好的未来,同时衷心的感谢北京科技大学的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和家长对附小的大力支持与关怀,更是深情的感谢教师们的辛勤耕耘。最后提议:请师生把自己手中书写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一起抛向天空,放飞自己的梦想。 800 多架各种颜色的飞机,在操场的上空随风而飘,闪闪发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令人心旷神怡,由衷的赞叹,孩子们的梦想是美丽的,更是自由奔放的,它代表的正是中国伟大的复兴之梦!
权校长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向附小的师生祝贺节日,殷切地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未来的创造型人才,字字句句情深意切。老教师代表深切的向师生们问好,祝师生们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努力奋斗、梦想成真。
庆祝会后,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学生们正在进行的科学实验和教室里摆放的科技小制作。看,操场的东边是科技大比武——攻城,比赛如火如荼;操场西侧,飞机投射穿越比赛热火朝天;教学楼的大厅里,糖果视力竞赛花样翻新。再看,教学楼的墙上,挂满了同学们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磁砖上画满了想象画、科幻画和北京的特色景观,五颜六色,令人炫目。教室里的科技小制品,琳琅满目。有低年级的剪纸和能活动的小动物作品;中高年级设计的现代化的体育馆和大楼模型等,所有的制作都是立体的。教室的墙上贴有同学们的科学实验报告和科技小论文 ……
附小每年都安排“爱科学月”活动,今年的校庆,在附小的“爱科学月”举行,具有重大的意义。梁启超先生说得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大家信服地看到,小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无限的。
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一方面自力更生,另一方面借助大学的资源优势,开设了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机器人、航空模拟等科技活动,这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而且,增强了他们克服困难,勇于拼搏的自信心,又培养了与他人合作的团队精神。学生的科技作品也多次在全国、市、区各项竞赛中获奖。
正如张校长在发言中所说,科大附小秉承“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办学思想,为学生们的终身发展打下全面素质基础。
咱们的科大附小,如同一颗璀璨灵动的明珠,嵌在北京科技大学的东方。这里寄托并承载着千百位家长的希望与欢乐,这里每天书声、歌声、笑声交相辉映;故事、新闻、传奇层出不穷;希望、梦想、挑战异彩纷呈。学校“科研兴教”、“科技兴校”、“特色荣校”正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我们坚信北京科技大学附小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祝科大附小生日快乐!
( 滕建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