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我爱你,可爱的北京

我爱你,可爱的北京

 

 

   

七月二十一日中午至二十二日凌晨的北京,经历了一场61年来的最大暴雨。大雨考验着这座古老文明的城市,同时也刺痛着每一个生活在京城的人们,一并检验了我们每一位北京市民的社会成色。一场暴雨,一道电闪雷鸣,如同一道无形的命令,引导着所有的社会成员履行着公民的责任,共同应对危机!

在暴风雨中,有冒雨站在井盖上为人们当标示物的环卫工人,有自发组织到机场接送滞留客人的志愿者,人们守望相助,充分展现出北京人强烈的公民意识和奋斗精神;望不到头的双闪车队双闪信号灯,照亮了整个雨夜,温暖着沉寂的北京,体现出北京全民自发救助的高尚品德。我们看到,大雨中,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第一线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高高飘扬。看到这一切,我真的很感动,亲身的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北京公民的进步与成长。我爱你,可爱的北京!让我们一道践行北京精神——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早日把北京建设成一个现代的国际化大都市共同奋斗!

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