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随笔两篇

随笔两篇

 

 

 
乐趣的事很多,聊天侃大山 琴棋书画 旅游赏景 读书看报 …… 但乐趣也有个终结,随着年龄增加,眼花了,耳背了,腿走不动了,于是玩不成了,乐趣也随之下滑。
医学家说,人活80岁是及格 ,活 90 优秀 活百岁是精彩 如今我们步入优秀行列,活到这把年岁才活明白,坦然面对人生的暮年,是历经酸甜苦辣之后的淡定,是参透悲欢离合之后的从容,是悟彻成败荣辱之后的豁达,是明辨是非曲直之后的聪慧。
人活着就会逐渐体会到要淡定 从容 豁达 聪慧 活着就要想开点,我们都是这世界的过客, 大梦小 梦圆 就好 情深情浅,有过就好 钱多钱少,够花就好 ;乐 经过就好。日出东海落西山,活一天乐一天 乐一天赚一天。
心理作用
去年旅游 有位老者买回 一大瓶蛇酒,每天坚持喝一点,感觉精力大增,仿佛年轻了好几岁
前两天酒喝光了,想把蛇取出来煮汤喝,结果发现蛇是塑料做的 看起来补什么不重要,心态最重要
(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