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八十岁的感想和期盼

八十岁的感想和期盼

 

 

 

在全国人民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日子里,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的前夕,学校为八十岁退休教职工举办隆重的祝寿庆典,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各院部处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的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的关心、尊重和美好祝福!
我们八十岁的这一代人,生于我国抵抗日本侵略开始全面抗战之年,那时的国家积贫积弱,使得小日本能在我国领土上横行霸道,我童年在西安躲避日本飞机轰炸跑防空洞的情景至今还记忆犹新。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和工作于“站起来”的新中国,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或学习或工作,以青春的年华积极投入到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同时我们也经历和参与过各种风风雨雨的政治运动。当我们进入不惑之年时,迎来了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在奔向中国“富起来”的道路上,我们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勤奋工作从不偷懒,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今天,当我们步入耄耋之年时,看到党的十九大为我国绘制的发展蓝图,我们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无比信赖,对实现我国“强起来”的宏伟目标满怀信心,我们不满足三年后能看到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还要努力,争取有更多同志看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更希望八十岁的这一代能有人看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现在对我们这些年已八十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科学养生,保重身体,以良好的心态健康快乐的过好每一天。这个年龄段的好身体应当是:头脑不糊涂,生活能自理,户外能常走,心理挺健康。只要身体好就能不断学习,跟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就能看到国家面貌的巨大变化,好好享受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有好身体做基础,也才能谈得上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安排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才能在各项活动和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更好地发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用。
“八零后”们,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在国家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让我们的夕阳生活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赵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