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体检

体检

 

 

   

    拿到健康体检结论,你别慌张,也别唉声叹气,一辆开了几十年的车,还能没有点毛病,放宽心,该换轮胎就换轮胎,该修刹车就修刹车,听医生的招呼。自己该注意,无非是生活上加强营养,平时加强锻炼,潇洒应对,从而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照着镜子,里面花白的鬓发。你可以坦然地遐想,黄山上的青松翠柏不也经历着岁岁枯荣吗!摸着口中残缺的牙齿,你可以自豪地认为,八达岭长城上的青砖,也已风化剥落了。迈着骨质疏松的老腿,你更理解大沙漠上的胡杨,为何久经风霜而枝干遒劲。
    面对眼前的美味佳肴,而食欲不佳,你千万别生气,你的肠胃已经不需要饕餮了,粗茶淡饭更能滋养你的精神。
    热心待朋友,冷眼看世界,或许是你最合适的态度,珍惜老兄弟、老朋友们的情分,有空喝喝茶,无事聊聊天,当然时事世风,任由你评说,你依然可以血气方刚,千万不能肝火太盛,有妨健康。
    琴棋书画、太极拳、广场舞,你应该量力而行,自得其乐,寻觅一块可以寄情快乐的园地。
    有位老同志,不慎摔了一跤,挣扎半天没有起来,送到医院检查结果各种部件运转正常,各项指标都达标,就是缺乏营养,所以就爬不起来了。养老金足发,想买就买,想吃就吃,绝不能太抠。自己不能再亏待自己,自己难为自己,自己对不起自己,自己虐待自己,您明白吗!别做傻事了。
如今丰衣足食的生活条件下,实践新的生活理念,才能真正拥有舒心的晚年生活,身体是幸福生活的本钱,只有拥有良好的身体,才能享受快乐的晚年。
( 谢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