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着 装

着 装

 

 

 

人老了,往往就不愿再添衣服,总是说,我有好几件呢。还有人说,那么大岁数了,讲究啥,自己穿的舒适就好,衣服又不是给别人看的。其实,你穿衣服还真不能说就是自己的事,特别是年龄大了以后。
    首先,衣着得体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衣着得体使对方心情愉悦,感受到您的诚意。同时,显示了您的修养和素质,自然也会得到对方的尊重。
    其次,从衣着上可以看到您老伴儿的影子。也许您可能不在意自己穿着,但您肯定在意老伴儿的穿着,特别是一起出门时相互的衣着,老伴当然也会在意。如此,都在意一点穿着是否得体,也是老两口关爱尊重的一份情谊。一个整天邋遢、衣着不整的老人,那不是老两口关系不好,就是老伴已经没有能力照顾他了。当然,在这方面女性要比男性更用心,付出更多。
    再次,穿着讲究可以看到儿女的孝心,不管你的态度如何,孩子一定会很在意您的穿着,特别是在一些必要的场合,把老爸老妈打扮得讲究一些,这绝对是孩子们得意的事情。反之您衣冠不整,人们会以为儿女们对您关心不够,甚至不孝,这是让孩子最没面子的事。所以为孩子,我们也应注意自己的穿着。
    衣着美观大方也是一种自信,我们都经历了几十年的物资紧缺时代,年轻时没穿过什么像样的衣服,如今有条件了,人也老了。但我们有资格,也应该有心情,穿着得体讲究一点,美观大方一点,讲讲衣服的品位。
    中老年朋友们,常言道人靠衣服马靠鞍,亮丽的颜色、合适的款式、合理的服装搭配,穿上真实反映出长者的生活品质和晚年生活的追求。所以建议您,只要合适想穿就穿。不要让很多关爱您的人失望,您也对不起您自己,明白吗?
爱美有益于长寿,富有青春的活力。
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