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回忆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学校迎来63年校庆。在京的机605班同学,在校庆前夕相约回母校相聚,我有幸应邀参加。虽然都在北京,也难得在一起,相互之间交流不多,这次聚会,大家有说不完的话。从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到如今老年的处境,从旧钢院的原貌到新科大的巨变,有喜乐,有辛酸。
这次相聚也启开了我的回忆闸门,无数往事历历在目。最深刻的有几件:1971年我和爱人在外交部湖南的五七干校要解散,人员就地分配在湖南工作。外交部到钢院来调我的人事档案,当时在组织部工作的霍银海同志强调我是钢院的干部,不同意调走,并将我爱人调来钢院工作,让我得以留在钢院直到现在,终身难忘。其次是我在教务处工作期间,为了圆教师梦,经教务处长闵乔同志同意,让我在机械零件教研室兼课,也就是双肩挑。第三是组织提拔我当教务处副处长,并在离休后享受正处级待遇。第四是在离休后,应吴清一老师的邀请,参加了十年的“物流学”工作,让我能在新领域中发挥余热。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对老同志非常关心,组织多样活动,使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参加了绘画组和诗词学习班,受益匪浅。吟诗一首,以抒情怀。
本命年(七绝)
八四初临逢本命,三羊开泰送吉祥。
残年体健追侠客*,心旷神怡福寿长。
注:徐霞客,旅行家
( 黄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