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秋韵

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热烈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一直在路上。以毛泽东同志发表《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为主要标志,我们党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有了新的重要认识。尽管探索历程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取得的积极成果是极其宝贵的,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1982年,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上发出响亮的号召,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 主义发展 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
新世纪新阶段,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科学发展观。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这五年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高的五年。我国的国 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高速公路、高铁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天宫、蛟龙、悟空、墨子 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的相继问世,中国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成为新的四大发明享誉全球 这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的五年。老百姓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大大提升,我国实现了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这在全世界看来都是奇迹 这五年是民主法制迈出重大步伐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有效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 这五年,是文化自信更加彰显的五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人心,思想理论领域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强度的力作激荡人心 这五年是强军兴军开创局面的五年,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人民军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这五年是大国外交阔步向前的五年,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和塑造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断言:全球新未来最好的希望来自中国,世界2030年的面貌取决于中国 这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的五年。推动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 五年来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改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五年的砥励奋进,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极大地推进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今天的中国迈开步伐,奔向新的目标,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已经在我们面前展开,我们有 理想 、有本领、有担当,一定能实现我们的宏伟蓝图,这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灯塔、是指针。这让我们信念更加坚定,让我们志向更加高远,在新思想指引下,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让中国更加强盛起来。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民的面貌 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 中国共产党的面貌能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我国能在国际社会赢得举足轻重的地位,靠的就是不懈推进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新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没有改革开放,我们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热烈庆祝 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之际,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几代领导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的建设付出巨大的代价,我们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江人